於板橋忠孝公園的市民活動中心,原本學生常使用圖書館設在一樓,老人家最常去的活動中心則是設在三樓,但這樣的設計,有其缺點,需要安靜空間的一樓圖書館因為進出頻繁,容易吵雜,三樓活動中心則有長輩反應,無法走上樓梯,為此新北市議員曾煥嘉聽取建議,爭取經費修改樓層設計,大對調,便利不同族群的需求。

板橋忠孝公園旁的忠孝市民活動中心進行揭牌啟用典禮,重新揭牌啟用主要是一樓從圖書館改成活動中心,圖書館搬到原本三樓的市民活動中心,如此大動作對調,主要是居民反映,圖書館位在一樓進出多吵雜多,三樓活動中心老人家不好爬樓梯上去,而當年為了爭取市民活動中心,才會以加蓋的方式,蓋在三樓。

立委羅致政、新北市議員曾煥嘉收到地方反應意見,爭取經費修改樓層設計,讓不同的族群能夠得到最好的環境,圖書館活動中心互相對調,搬上三樓的圖書館有安靜的讀書空間,搬到一樓的活動中心,好讓老人家常常來。

地方公共空間本就以服務居民為主,若是當初設計無法滿足族群需求,聽取使用者意見做出更改,不但可提高利用率,也可避免成為蚊子館無人想去的窘境。

 
分享給朋友們: Facebook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