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永和區福和國中去年五月獲得教育部國教署與新北市政府補助,成立「福和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校方持續致力於翻轉教育廣受好評,來自宜蘭的科技輔導團隊更是慕名而來參訪。

福和國中成立「福和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以來推動創新教育有成,好名聲讓宜蘭科技輔導團隊遠道而來,校方特別邀請臺師大科技應用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教授張玉山,向大家解說教育界的當紅炸子雞:STEAM教育課程。

經過一堂課的解說,大家都對STEAM教育有較清楚的認識,其中一點就是強調手作互動。福和國中結合工業4.0議題導入船舶實作課程,校長范筱蓉指出,進入AI時代,工業也開始革命,簡單來說就是從需求出發智慧製造,更重要是透過STEAM教育能讓孩子有更多元的學習成果展現。

從做中學,手腦並用,組裝好船體再裝上馬達跟風扇,用電力帶動風力,船隻順利啟航,期望STEAM教育的力量將帶領台灣學生航向更遠大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們: Facebook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