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公有零售市場已經沒落僅留13的攤上在此營業,為了喚起民眾對舊市場的回憶,樹林海明禪寺與鎮南宮在試場舉辦三天的園遊會與音樂會,吸引民眾來老市場走走看看,希望喚起民眾的回憶,給市場不同的新機。
海明寺明光法師在台上為樹林公有市場頌祈願文,台下坐著都是樹林的鄉親朋友。在海明禪寺、鎮南宮與樹林健民協會在樹林公有零售市場舉辦第三屆老市場的呼喚藝文饗宴,邀請地方團體來到公有零售市場,舉辦一系列不同的表演,希望過各種表演、與3天園遊會的擺攤,喚起民眾對市場的回憶。

樹林公有市場在民國40年代就已成形,全盛時期,超過百家攤販,但由於時代變遷再加上公有市場巷弄狹窄出入不易,榮景不在,民國80年代攤販陸續搬遷,市府升格後,地主樹林健民協會計劃將土地都更,但與周邊地主、樹林分局無法取得共識,因此都更案遲遲懸而未決。就留下這沒落的老市場與13間靠老客戶撐著的攤販,繼續在這裡守著老一輩的記憶。

樹林公有市場,繁華不在,但還存在老一輩的記憶當中。

分享給朋友們: Facebook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