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大安庇護農場是勞工局委託民間經營的庇護農場,是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的中繼站,訓練好後的身障者就到支持性產業工作,而長期留在農場內的員工因為工作經驗不足,因此就會留在農場裡,現在就帶您來了解大安庇護農場─天使的工作站。

位於新北市樹林區的大安庇護農場,是ㄧ間專門為身心障礙者服務的職前訓練中心,也是北台灣唯一一家販售園藝手工商品的庇護農場。主要是訓練農場的身心障礙天使在職場上所需的技能,在農場中會教導他們如何阡插花卉以及照顧園藝,另外還有手工藝品的製作。這些商品不但能訓練他們的手部與腦部,還能鍛鍊他們的肢體協調,避免這些天使員工們身體功能退化。

農場內的員工都是身心障礙天使,學習緩慢,動作不快,因此到民間單位工作也會有困難,但因為有農場作為中繼站,讓天使有一份簡單安穩的工作與微薄的收入。農場中有許多天使員工都是農場老手,自農場開幕到現在已經工作13年。7年資歷的天使員工小敏,也想到外面工作,但也了解自己也許無法適應農場以外的工作型態,因此也珍惜現在這樣工作環境。


大安庇護農場是勞工局委託社團法人新北市視障協會與社團法人中華王爺慈善會經營,農場的所有的經營支出都需自籌,主要的營業項目,是在遊客來園參觀與手作費用,和販售手工藝品、手工皂等,民眾要支持這群天使可以到樹林備內街,看看優美環境也和天使們聊聊天。

分享給朋友們: Facebook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