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蘇迪勒颱風重創三峽地區,共有60處道路中斷12處橋梁損毀,但還有許多地方尚未修復,眼見防汛期馬上就要到了,因此新北市政府加緊趕工,目前僅剩下北114縣道6.2K處,須再加強,預計趕在六月防汛期前將完全修復。

去年蘇迪勒颱風重創新北市三峽區,共計有60處的道路中斷與12處橋梁損毀,趕在三月之前新北市府養工處已修復59處及所有橋梁,餘下的北114縣道6.2K處將在6月6號之前全部完工。

去年蘇迪勒颱風之後,三峽竹崙溪旁北114縣道6.2K處道路嚴重坍方,邊坡土石崩落,道路地基遭河水掏空,道路成了河道,修復難度高,新北市府養工處表示,將趕在汛期前,將道路完全修復,因此擋土牆的施作上採用輕質性發泡聚苯乙烯,作為檔土牆修復工程回填材料,更能加速工程進度。

在三峽113縣道4.5K附近原本崩塌的道路邊坡,則採用貼地式防護網阻擋土石崩落,並施作噴漿溝、排水溝,導引山壁水流,讓原本崩塌的山壁能承受之後雨季的沖刷。

新北市政府表示,將在汛期前完成所有道路維護工程,讓三峽民眾有安全的路可以走。

分享給朋友們: Facebook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