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頻道以HD高畫質呈現多元知識性節目。(包含科學、自然歷史、旅遊與生活)

科學→此頻道介紹了古今中外交通工具的發明及演進,並透過科學家的實驗及探索,讓您了解從遠古時代以觀星導航至今使用衛星導航的差異。

自然歷史→主要研究及探討大自然生態環境,及動保團體如何讓瀕臨絕種的動物找到一線生機,透過HD高畫質讓您看清楚地球大自然的奧妙。

旅遊與生活→每日介紹各個不同國家的人文風情,透過HD的畫面讓您彷彿身歷其境,對於工作忙碌上班族,只要擁有這個頻道在家也可以環遊世界。

 播出 : 4/18 每週二 (21:00)首播

旅行好上癮The Travel Bug

大綱 : 《旅行好上癮》前進夢幻景點,帶大家過過夢寐以求的度假體驗!節目將探索東南亞和所羅門群島的太平洋天堂,沉浸於當地歷史文化,欣賞嘆為觀止的景色,徜徉地球上最讚的渡假勝地。夢幻人間天堂就在你眼前!    

 播出 : 4/30 每週日 (21:00)首播

泰國動物救援Animal Rescue Thailand

大綱 : 全新野生動物系列節目《泰國動物救援》步調緊湊,聚焦東南亞規模最大的野生動物救援和復健中心,跟著創辦人艾德溫衛克一起救動物。泰國野生動物友善基金會(WFFT)的救援中心已拯救了將近500隻野生動物,從小貓頭鷹到大象,中心的團隊忙裡忙外一刻也不得閒。艾德溫與熱血夥伴,四處拯救需要協助的野生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