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來洋片台於2004年元旦推出,自2005年6月10日起正式更名為緯來育樂台,轉型為綜合類頻道,增加體育及休閒類型的節目,包括WWE美國職業摔等豐富內容;並規劃優質大陸戲劇及兼具知識性與娛樂性之休閒資訊節目。

育樂台規劃之大陸「戲劇黃金檔」自播出以來備受觀眾肯定,2011年領先有線電視頻道播出經典章回大戲 「新水滸傳」即創下收視佳績與口碑,2012年高品質的年度大戲「三國」再度成為台灣熱播戲劇,之後接連不斷的大戲包括全新拍攝的「西遊記」、2013年歷史大戲「楚漢傳奇」、2014年「趙氏孤兒」、2015年「甄嬛傳」、「紅高粱」、2016年「琅琊榜」等,皆深受觀眾矚目與喜愛,並奠定育樂台「戲劇黃金檔」的頻道地位。

除體育與戲劇節目,育樂台於2008年首度規劃播出娛樂資訊節目即獲市場肯定, 2012年更獨家播出大陸高品質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與「故宮100」等精采作品,深獲觀眾好評。緯來育樂台將擴展年輕收視族群,除了繼續蒐羅優質經典的大陸戲劇、口碑佳的高品質紀錄片、資訊豐富的報導性節目,並將增加體育賽事及寓教於樂的休閒節目之選購,以期育樂台節目走向多元化,拓展觀眾視野!

 播出 : 週一~週五 (20:00)

三國

大綱 : 本劇描述了從東漢末年群雄割據,到赤壁之後三國鼎立,再到司馬氏篡魏天下歸晉的整個過程。具體戰役以黃巾之亂結束後,最後一次戚宦相爭招致董卓進京為開始,繼五丈原戰役、高平陵之變完結,以最後一幕司馬懿之死為結束。10/24精采完結篇

 播出 : 週一~週四 (22:00)

2016 WWE 例行賽

大綱: 週一【RAW ZONE】、週二【MAIN EVENT】、週三【SMACKDOWN】,三場最即時的比賽,火辣辣的女摔角明星、強壯威猛的男子摔角高手、新生代摔角選手,全在育樂台!刺激的對決、沸騰的劇情、摔角界王牌中的王牌,保證看頭十足!

 播出 : 10/7 週五 (22:00)

2016 WWE PPV Clash of Champions冠軍衝擊賽

大綱 : 敵人不只一個!想成為冠軍就要付出代價!RAW巨星全力以赴,爭奪WWE全球冠軍腰帶,誰會是RAW的超級王牌?
 

 播出 : 9/23 週五 (22:00)

2016 WWE PPV Backlash絕命反撲大賽

大綱 : WWE需要改變,所有規則必須打破,巨星的進化~WWE即將改變!【SMACKDOWN】巨星爭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