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目前有四個頻道,包括高畫質主頻「中華電視台」、華視新聞資訊台、華視教育文化台及華視綜合娛樂台。

華視新聞內容:《華視新聞雜誌》《華視新聞廣場》、《晨間活力新聞》、《午間新聞》、《晚間新聞》、《夜間新聞》、《在地新聞》。
從生活到政治各種屬性的議題都能激發不同角度的觀點,除了用在地語言展現在地生活,以閩南語播報新聞,華視新聞是最好的資訊來源選擇,不僅整理一整天的重要消息,更精準掌握隔天的重大活動。讓您從華視認識台灣,瞭解世界。

華視戲劇─優質戲劇豐富優質生活
戲劇反映社會現況及時尚趨勢,是休閒娛樂永遠的主流,華視自製之優質戲劇膾炙人口。2015年度自製之八點檔連續劇「愛你沒條件」,為華視年度大戲,由金鐘導演李岳峰最新力作,由江祖平、江宏恩領銜主演,講述80年代台灣歌舞團員的故事;另播出台灣首部軍教偶像劇「一代新兵 八極少年」,結合總統府侍衛官、八極拳與校園故事三大主軸,描述一群來自金門的青少年,來到警衛大隊受訓,接受八極拳特訓成為總統侍衛的青春熱血故事。

重塑華視綜藝王國─分眾娛樂滿足多元社會
綜藝節目是忙碌生活中最佳紓壓選項,透過不同屬性的綜藝節目,打開生活多面向視野,是媒體生活化與人性化的具體呈現。目前播出的叫好又叫座的綜藝節目包括「華視天王豬哥秀」、「天才衝衝衝」、「華視星光大道」。

教育文化頻道─透過媒體平台,知識可以無遠弗屆的傳遞。
目在播出的節目包括「莒光園地」、「空中進修學院課程」之各種課程、「健康最前線」、「小故事大啟發」、「國學大師馬叔禮文化講座」。